今天的選手故事要帶您來認識安慶隆。小學四年級的一場發燒,讓他從此走入無聲的世界。不過他不放棄,在田徑場上展露光芒,在2001年的羅馬聽障奧運,為台灣拿下聽障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2005年的墨爾本聽奧,再度在十項全能項目中奪銀,而今年聽障奧運在台北,安慶隆已經準備好,希望再次奪得金牌。

他是聽障鐵人--安慶隆,台灣拿到聽障奧運金牌的第一人。
八年前,從短跑轉戰十項,隔年第一次參加羅馬聽奧,一鳴驚人,5407分拿下金牌。
四年之後,29歲的安慶隆再戰墨爾本聽奧,分數再向上提升到5613分,可是別人也在進步,只能屈居亞軍。
這次聽奧的運動場移到自己國家,安慶隆已經33歲了,他想要重登巔峰,為台北光榮奪金。
台北聽奧田徑選手 安慶隆:這一次2009是我最後一次參賽,之後我就要退休。

打算在台北聽奧之後高掛跑鞋,為了衝出自己最佳體能,安慶隆埋頭苦練,訓練的路一個人走的很辛苦。但個性低調,總把吃苦當作吃補。
台北聽奧田徑選手 安慶隆:2009年聽障奧運十項全能的項目中,我有信心可以再拿第一名。

被列為重點奪金選手,除了例行訓練,還有找來專業教練調教,請到了聽障奧運十項全能金牌紀錄保持人,德國國家隊教練Bednarek來台指導,果真調整之後,最弱的項目撐竿跳就突飛猛進,從3.1公尺一舉拉高到4.4公尺,現在教練評估,這次台北聽奧安慶隆十項全能有機會突破六千分,另外在撐竿跳項目中還也可望拿牌,安慶隆的表現真的就像看版上說的,他不知道極限在哪。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