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看聽奧選手的介紹,今天要看的是桌球王子--溫智璇,上一屆墨爾本聽奧他個人包辦三面金牌,去年法國聽障桌球賽又拿下了個人以及團體金牌,讓他在聽障桌球男子單打、世界排名躍上第一的位子,這次聽奧在台北,他很有信心同樣可以把三面金牌留在台灣。

就是這麼犀利的削球技,快速的接殺球,總是讓對手招架不住,讓溫智璇在2005墨爾本聽奧中,包辦了個人單打、雙打及團體賽三面金牌的好成績。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 溫智璇:就認真練球,看能表現多好就多好。
話說的這麼清楚,手語也只會簡單的動作,因此在墨爾本聽奧中被質疑並非聽障選手,最後通過聽力檢測,才順利取得金牌資格。
因為爸爸喜歡桌球,從國小開始接受爸爸的好友陳贊旭的指導,在鐵的紀律的管教之下,奠定現在的金牌基礎。
如果說陳贊旭是帶領溫智璇進入桌球的殿堂,那麼協助溫智璇、拿下桌球桂冠的推手就是教練黃美珍。
從溫智璇在高師大就讀時候,一路指導到現在。為了準備台北聽奧,溫智璇先把論文放一邊、專心練球,對溫智璇來說,教練黃美珍是亦師亦友。
台北聽奧桌球教練黃美珍:(對待球員)要多點愛心、多點關心。像媽媽的角色一樣,有時候兼顧他們的生活,給他們多一點幫助。

為了加強削球技術,溫智璇還特別到中國福建省訓練,因為桌球是中國的國球,各省的菁英齊聚一堂,和中國的聽人選手一起練球,讓溫智璇實力大增。
台北聽奧桌球選手 溫智璇:他們(中國)選手的技術比台灣還高蠻多,我覺得他們訓練的體制比我們還完整,畢竟桌球是他們的國球。
經過四年的備戰,溫智璇已經準備好了,他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超越自己是他會一直堅持下去的目標。

記者  辜嘉玫、鄭凱文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