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矚目的台北聽奧開幕大典,是由劇場導演賴聲川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籌畫,動用了將近六千位表演者,其中聽障朋友就有近300人,內容設計豐富多元,這幾天都在密集排演中,昨天首度開放拍攝,雖然遇上大雨,不過表演者還是賣力彩排,讓人看了好感動。

兩百面鼓中,還包括了台北、台中啟聰學校80個學生在內,他們可是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辛苦練習,不只一方面要打擊,還要變換隊型,整齊劃一的演出,令人讚嘆。
當東方遇上西方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國際知名聽障打擊音樂家葛藍妮神乎奇技的表演,震驚了全場
大合奏
八分鐘的精彩擊鼓,這只是序幕,開幕大典的故事就從台灣是海洋國家開始說起

蒼海變成桑田,大雨中,騎著水牛的聽障男孩出現了,在稻田中訴說著過去台灣是以農立國,不管多大風雨,都會勇敢走過來,這時候男孩見到了海洋女神,兩人之間有一段美麗的對話。

『這是一塊美麗的土地,用心什麼都能成,你就是力量。』這一句手語代表整個台北聽奧的精神。

整個彩排大雨不斷,最後考量演出人員健康,並未走完預定的彩排內容,不過短短幾個表演已經讓人目不暇己,再加上表演人冒雨奮力演出的精神,真的讓人看到台北無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