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您認識的聽奧選手是游泳項目的曾舒寧。上一屆墨爾本聽奧,以及2007年的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50公尺仰泳項目,她都打破世界聽障紀錄拿下金牌,這一次台北聽奧能不能三度刷新世界聽障紀錄,大家都在看。

她是曾紓寧。
2005年墨爾本聽障奧運50公尺仰泳項目,以32秒31成績拿下金牌,這個成績同時也打破了聽奧世界紀錄,當年5歲的她,是台灣第一位破聽奧紀錄的人!
事隔兩年,台北舉行世界盃聽障游泳錦標賽,她又以32秒23成績稱后,再一次刷新自己的紀錄,只是對手緊追在後,她只比第二名快了0.01秒。
 
水中世界競爭激烈,讓這位聽奧泳壇新星、壓力不小。這次的聽奧她特別低調,甚至不太接受媒體採訪。
其實曾紓寧當初學游泳的理由,很可愛。
曾紓寧媽媽:因為我一直想改善她洗頭髮愛哭的毛病,因為爸爸每天抱她洗頭髮,抱著她喔,這樣她都哭不停啦,哭得很厲害,所以我想說游泳或許是能夠改變她。
這一游,為台灣游出一片天,不過她也不是一路走來很順遂,墨爾本奪金之前一度想放棄游泳,還好姐姐一個耳光打醒她,激發出潛能,這次台北聽奧,很希望能夠再次發揮潛能,三度刷新世界聽奧紀錄,把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