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台北聽障奧運中華隊傳出捷報。跆拳道項目我國女子好手陳怡君,在女子49公斤量級中奪下第一面金牌。當陳怡君確定拿下金牌的那一刻,現場觀眾為之瘋狂。


就是這一踢,聽奧地主國的第一面金牌出爐了!
陳怡君以8比0輕取希臘,踢出中華代表團第一面金牌。
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 陳怡君:感覺拿到第一名的獎牌,很開心。而且讓中華隊很有面子。
不過這面金牌也是得來不易,因為第一輪比賽,陳怡君贏得一點都不輕鬆。

對上來勢洶洶的韓國隊,雙方實力不相上下。
雙方你來我往,陳怡君好不容易拿下兩分,卻因為防守過久、沒有進攻而被扣了一分。不過還是以一比零,踢進準決賽。

金牌戰對上希臘,陳怡君利用她的身高優勢,幾個壓制動作,就讓金牌戰以八比零提前結束,也為中華隊踢下了本次聽奧的第一面金牌。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  秘書長趙玉平:今天能夠拿到金牌,真的鬆了一口氣,而且感覺很特別的是中華隊的第一面金牌,很高興。
苦練跆拳道10年的陳怡君,得到奧運金牌朱木炎的啟蒙教練邱共鉦的指導,技術突飛猛進,再加上周桂名教練近一年的訓練,第一次參加聽奧就拿下這麼好的成績。
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 陳怡君:我要感謝三位教練對我的指導。
聽奧跆拳道隊總教練 邱共鉦:也要謝謝怡君和周教練,他們兩人聯手打造台灣的第一面金牌。
陳怡君的媽媽,也到現場為她加油打氣,看到女兒奪金好感動。
陳怡君媽媽:辛苦是她最辛苦,我在她旁邊只能鼓勵她。真的只能鼓勵她,然後希望她能夠堅持下去。
而在男子組58公斤級,我國選手曾偉首輪對上烏茲別克,以零比七而被淘汰,明天下午一點鐘,另外兩位的跆拳小將林伯聰和呂思柔也即將上場,兩人都有機會再為中華隊拿下金牌。
記者辜嘉玫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