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聽奧已經展開,為了接待這些來自各國的聽奧選手,包括住宿和交通都得有特殊安排,有飯店一口氣接待了19個國家的選手,分配房間時還要先做功課,避免敵對國家住在同一樓!住的問題要用心解決,但主辦單位安排的接駁車卻引起抱怨,因為得繞遠路到轉運站,選手們要提前好幾個小時出門。

##

 
飯店外頭旗海飄揚,宛如小型聯合國,北投這家飯店負責接待來自世界五大洲、19個國家、將近三百位選手,不僅文化不同,宗教、歷史淵源更複雜,像哈薩克和奈及利亞就不能住在同一樓層,因此一個住二樓、一個住五樓,由於聽障選手聽不見,遇到緊急事件也無法告知,飯店還特別準備了感應震動器。
[[飯店業者 陳振南]]
而廁所裡也裝設心型燈,只要有人敲門就會不停閃亮,提醒聽障選手,為了讓溝通更順利,每個選手都會有兩本小冊子,必要時可以用字卡溝通,住的沒問題,但選手抱怨接駁交通不方便,常常要提前好幾個小時出發,而且個人賽時沒有專車接送,要先到內湖轉運站集合,常常只能搭計程車應急。
[[中華隊手球代表隊教練 林福亮]]
 [[聲音來源: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 陳慶誠]]
市府表示,這次共有36個比賽場地,選手們分住在30個不同的飯店,如果要點對點專車接送,就需要一千多條專線,而目前也沒那麼多車可以應付,只好請選手體諒。
記者 林欣儀 謝其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