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項目、中華隊也有斬獲,43歲的老將--戴文祺,一路過關斬將,可惜在冠軍決賽,不敵年輕力盛的日本選手,只拿到亞軍,但還是替中華隊在空手道項目,拿下第一面獎牌。另外年輕小將黃棋煬、也拿下一面銅牌。

 

[[ns國旗]]

為中華隊拿下一面銀牌,戴文棋心中很激動。
43歲的他,賽前體檢才發現有地中還貧血,要打空手道,體力是他的一大挑戰。
一路過關斬將,在67公斤以下量級,冠亞軍之戰、對上23歲的日本對手小島崇寬。一開始戴文祺被撂倒在地,快速閃過攻擊,沒有失分。之後因為雙方都有犯規,各得一分。日本選手一個摔技加上中段逆擊,拿到三分,戴文棋懊悔的垂地。比數來到4:1,雖然奮戰到底、追回一分,還是以4:2拿到銀牌,雖敗猶榮。
教練 莊育豪:我平常的評估,他發揮完整的實力只有大概一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們金牌戰卻有四分鐘的時間,所以對他來說,其實他今天的這個表現,超乎我很多的預估。
緊接著75公斤以下量級,黃棋煬,第一場就對上去年法國世界聽障武道錦標賽冠軍,不過他利用戰術讓對方四次犯規,贏得晉級。接下來對上委內瑞拉,速度量量不足,一開始無法掌握有效的分,被對方連拿四分。最後十秒,黃棋煬終於使出摔技加逆擊,得3分,不過最後以5:3拿下銅牌。
練空手道才3年的黃棋煬,對於這樣的表現,覺得滿意。
空手道選手 黃棋煬:爸爸告訴我的。(他說聽爸爸的話),(爸爸說什麼?)爸爸叫我拿前三名。(爸爸告訴他一定要拿銅牌)。
今天的一銀一銅的成績,出乎教練一銅的預估。明天重點奪金好手呂金鋒將要上場,女將林文芳也參加68公斤以下量級比賽,期待他們有更耀眼的表現!
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