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中華隊聽障選手的優秀表現,教練功不可沒,下面這則報導、帶大家來看看成功運動員的幕後推手。

##
拿下男子團體賽冠軍的那一刻,場邊的教練黃美珍也高興的跳起來。曾連續十年當選國手的黃美珍,會接下聽奧桌球教練,是因為削球王子溫智璇,就讀她服務的高師大,第一次帶聽障球員,剛開始溝通很辛苦,但相處到最後卻像一家人。
台北聽奧桌球教練黃美珍:像媽媽的角色一樣,有時候兼顧他們的生活,給他們多一點幫助。]]
用心關懷,選手用成績回報,現在拿到金牌一切辛苦都有代價。
[[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 陳怡君:我要感謝三位教練對我的指導。]]
台北聽奧中華隊第一面金牌得主陳怡君,一拿到牌首先就感謝教練指導,其中總教練邱共鉦功不可沒。
聽奧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我們應該怎麼去帶他們,去指導他們,然後能協助他們。
邱共鉦就是訓練出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的啟蒙教練,同樣一套訓練標準,也用到這群聽奧小將身上,並沒有因為選手有聽力障礙就放鬆訓練,這一次跆拳道七人參賽,拿到2金2銀1銅的亮眼成績看來,嚴師真的出高徒。
而自由車教練狄懋昌和選手鄭淮相處模式又太一樣,教練會跟著鄭淮學手語,帶著他南征北討,讓原本害羞的鄭淮變的好開朗。
鄭淮:我喜歡平凡,比較低調,不愛出風頭,]]
聽奧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他(鄭淮)本來就聽不到,在自由車的過程中,可以跟人 跟人貼近,我想他可以從自由車運動當中,肯定他自己 視野更開闊。
開闊視野,激發運動潛力,教練和選手們,現在正在一起努力為台北聽奧打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