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的因素,聽奧網球的最後決賽,從台北彩虹河濱公園換到林口台灣體育大學,比賽也延到下午2時才開始,不過我國的女子單手選手何秋美,沒有讓苦候的觀眾失望,以直落2的成績擊敗日本選手阿部八千代,拿下銅牌。


##
(NS)
銅牌戰一開始,何秋美面對實力相當的日本選手、37歲的阿部八千代,就處於稍稍落後的情況。
(NS)
不過阿美越打越順,後來居上,隨即在阿部的發球局給了對手一記大鴨蛋,破發成功,以7比5拿下首盤。
(NS)
緊接著第二盤,不小心被阿部破了發球局,還一度取得3比2領先,讓現場觀眾一度緊張,但何秋美使出左右開攻、兩邊底線的正手拍徹底壓制阿部,一口氣連拿4局,拿下了第二盤,以直落二擊敗阿部,拿下銅牌。
(NS)
而到場觀賽的總統夫人周美青,賽後立即給何秋美一個大擁抱,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立即送來總統賀電。聽奧最後一戰打完了,何秋美說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中華隊網球選手 何秋美:我就想說我這個是最後這一戰,一定要盡全力想辦法贏過保住這一個牌,那今天我真的拿到了,非常的高興。
教練張約翰說,受到天候影響,何秋美重新調整戰術,原本以為要打滿3盤,沒想到才2盤就拿下勝利。
中華隊網球教練 張約翰:秋美帶著昨天的傷痛,還很堅強,那本來我預計大概三盤,沒想到她兩盤就可以(贏了)。
而姐姐何秋香也放下前一天沒能奪金的沮喪,在一旁為何秋美加油。
中華隊網球選手 何秋香:我今天要為妹妹加油,所以我不能傷心不能難過,不能影響她的情緒,我們要幫她加油,我挺她。
不只姊姊,在何秋美比賽時,背後還有個身影,一直在旁邊默默守候。
何秋美的兒子 薛至皓:因為口頭上不能講,所以心裡還是有替她幫她加油。
身邊有家人滿滿的支持,何秋美說,雖然前一天的女雙沒能拿下金牌,但今天在女單摘銅,未來她希望有更多的聽障朋友加入網球行列,讓未來聽障網球能有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