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奧期間,美國小聾劇團也帶來了改編自童書的兒童劇,要讓小朋友從小知道,要怎麼跟聽障者做朋友。

##

 

[[ns203636 樹]]
一開場,就從方塊加雨傘的組合變換,從最簡單的手語教起。
[[ns203747 腳踏車、紅綠燈]]
只見台下大手小手揮動,很快就學會美國手語。暖身之後,就是主戲上場--改編美國童書「小瑞秋與智慧樹」。因為父母都是聽障--小瑞秋在學校怎麼交朋友呢?會有一顆特別的樹會來幫忙。
[[ns204112 你看,我會用樹枝來說話]]
50分鐘的表演,全程都是英文和美國手語,不過內容淺顯易懂,大人小孩、聽障朋友還有一般人通通看的很開心。
[[bite205339 ]]¤W1 35 ]] C1.5 G 0 [[
*cg2 titler
觀眾
徐家旺
觀眾 徐家旺:美國的表演很有創意,看的很清楚。表情比較生動
導演說,期盼透過兩位聽演員跟聾演員之間的合作,讓大家知道聽障者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W2 39 ]] C1.5 G 0 [[
*cg2 titler
美國小聾劇團導演
庫貝
[[bite]] 導演 Aaron Kubey:希望讓孩子知道,聽障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的確從觀眾的反應中,這齣戲成功的讓孩子認識不同的族群。
¤W3 34 ]] C1.5 G 0 [[
*cg2 titler
觀眾
王小姐
[[bite205244 ]]觀眾 王小姐:可以讓小朋友知道說,每個人的不同,還有用手語怎麼跟他們溝通。
聽奧期間,您也可以藉由戲劇來看見不同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