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聽、聾演員合作要有默契,不是件簡單的事,雖然美國小聾劇團這齣兒童劇只有四個演員,不過他們合作無間,要讓大家都認識手語的美。

##
[[ns204939]]
看的出來嗎?他們在表演大象吸水。美國小聾劇團的演出,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跟觀眾有很強的互動。
[[ns20504021她要當飛機的一部份]]
表演最後,接受觀眾現場要求,可以是動物或機器,他們馬上即興演出,表演獲得滿堂彩,不過因為沒有時間溝通,也有失誤的時候。
演員 沙拉 古妮耶里:有時候,不過也有不怎麼樣的時候,觀眾沒說什麼,只是說:「喔!是個不錯的嘗試」
即興演出,演員默契很重要,聽人演員貝拉絲,在演出前就跟其他聾團員住在一起,學習聾文化。
演員 塔瑞 貝拉絲:浸淫在聾文化當中,真的對我的手語有幫助。就如同我們表演中所說的,你對人們展現越多聾文化,就會學得越快。
第一次到海外演出,為了台灣觀眾也能看的懂,更加強肢體表情。
聾演員 卡拉 馬瑞羅:我知道台灣手語跟我們是不同的,這裡使用台灣手語,我們使用美國手語,所以我們嘗試在其中找出如何配合。
聾演員 露西 喬登:想要用藝術的方式呈現,讓聽人跟聾人都認識美國手語。這是一種很美麗的語言,想要呈現出這樣的印象,要讓大家都珍惜美國手語。
從表演中看到手語之美,並持續培訓演員,這或許是台灣的聾劇團可以借鏡之處。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