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聽奧落幕,中華隊拿下金銀銅牌各十一面、是歷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同時也看到不少選手在運動場上拚出台灣精神,現在就帶您來回顧,台灣選手令人感動的精采表現。

聽奧女子網球雙打,最資深的組合-何秋香與何秋美,為了替台灣奪牌,真的是拼了,就算負傷苦戰,也要撐到最後一刻。
50歲的何秋香,僅管右腰的舊傷復發,雙腳抽筋,幾乎無法站立,還是咬緊牙關上陣,堅持不退賽,何秋美也沒讓姐姐失望,扛下攻守任務,力拼到底,兩人打死不退的精神,不僅贏得對手尊敬的擁抱,更讓全場國內外觀眾為之動容。
中華網球隊選手何秋美:那我們想說,還是要戰到最後,所以就這樣打。

同樣拚命的還有43歲的空手道老將戴文祺,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但被23歲的對手這記掃腿,讓戴文祺膝蓋重摔在地,痛到差點站不起來,他以過人毅力,忍痛勉強奮戰,卻仍舊落敗,他懊悔捶地,接下銀牌時,更激動流下英雄淚。

為了想幫中華隊奪牌,選手都很努力,郭嘉秘在這次聽奧中,一人包辦定向越野、鐵餅和籃球等三項比賽,儘管全身已經舊傷累累,仍是全力拼戰,只因為想幫台灣多爭取得牌機會。

使盡全力、奔向終點,已經34歲的鐵人安慶隆,最後一次參加聽奧,挑戰田徑十項,拚勁十足,除了奪牌,更突破自己最佳紀錄,完成任務後,他躺倒在地上,手指向天,感謝上帝。
台北聽奧十項全能銅牌 安慶隆:破自己成績,很滿意,破自己的成績。
台北聽奧十項全能教練 王文祥:真的很感動、進步500分。阿美族的驕傲、原住民的驕傲、台灣的驕傲。

真的是台灣驕傲,每一位代表中華隊出賽的選手,用無聲的力量,在運動場上,展現超強鬥志,拼出令人感動的台灣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