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華隊表現很值得讚賞,但是這次台北聽奧也看到、南韓和中國的實力大幅提升,總獎牌數還超越台灣;下一屆的雅典聽奧、我國如果不趕快培訓新生代選手,恐怕很難維持現在的成績。


披著會旗滿場跑,羅盛堂、施彥宏、涂維軒、王世偉的這一面400公尺接力銅牌特別有意義,因為這是中華隊在聽奧徑賽中的第一面獎牌。
除了羅盛堂外,另外三位小將平均年齡才20歲,教練說只要好好培訓,一定可以再為國爭光。
田徑教練黃媽龍:其他三位的話還年輕,能夠繼續努力,為國家爭取最高的一個榮譽。

聽障運動新星值得期待,台北聽奧更看到老將拚出台灣精神,雖然沒有達到賽前預期十二金的目標,但是拿到十一金,總獎牌數排名第五,也打破以往的紀錄。
聽障體協秘書長趙玉平:現在拿到三個11,我覺得在遺憾裡面,還是算是圓滿。我們很感動的是選手、教練,在我們聽障奧運,全力的來配合,他們共同訓練接近五年的時間,能夠拿到這個成績,我覺得他們很辛苦,已經盡力了。

不過這次田徑和游泳表現不如預期,未來培訓工作將會轉向到這次表現較佳的像是定向運動等項目,並且從學校裡去找運動人才。
聽障體協秘書長趙玉平:明年之後會做基本的培訓工作,選才怎麼來,一樣要從教育的體系,從這邊開始來選,要做一個長期培訓的工作。

但問題是現在實施回歸主流,聽障學生不再集中上課,要找到好的運動人才並不容易。這次台北聽奧,南韓一舉拿下14金,而中國也有12金,排名超越台灣。下屆聽奧在雅典,中華隊想要繼續維持聽奧世界前五強的行列,選手培訓的工作真的不能等。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