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金牌人物,接下來這面獎牌雖然是銅牌,不過真的是得來不易,由羅盛堂、施彥宏、涂維軒和王世偉,四個人在男子400公尺接力,為台灣跑出聽奧史上在徑賽項目的第一面獎牌,難得的是他們都很年輕,而且身上有傷,能跑出這樣的成績,四個人都很感謝家人和教練的支持。


台北聽奧男子400公尺接力中,最後一棒的王世偉拼命衝向終點,結果出爐,42秒79的成績,羅盛堂、施彥宏、涂維軒、王世偉四人聯手為台灣跑出聽奧徑賽的第一面獎牌,也刷新由他們自己保持的42秒91的全國聽障紀錄。
聽奧田徑國手羅盛堂:從2000年到現在,從來沒有拿到獎牌過,今天是第一次拿到獎牌,感覺真的很高興,謝謝隊友的協助。
聽奧田徑國手涂維軒:這幾個月的辛苦真的很值得了。
聽奧田徑國手施彥宏:謝謝大家來看我們比賽,我很高興,謝謝。
四小將為了台北聽奧,從去年就開始集訓。左訓中心、桃園田徑場都看得到他們四人的身影。為了加快四人的速度,教練決定從接棒開始練習。八月總集訓發現四人都有傷在身,其實教練有點灰心,不過還是鼓勵四小將盡力就好,就算沒有達到教練設定42秒的目標,教練也很滿意。
聽奧田徑教練黃媽龍:這一次能夠表現團隊的力量,為國家爭取一個最高的榮譽,覺得很高興。

能夠支持四小將撐過練習的漫漫長路,家人的相挺是最大的力量。
聽奧田徑國手涂維軒:真的要很感謝的是我家人,因為家人永遠都會支持我。我終於拿到獎牌給他們看到啦,因為我做到啦。
田徑國手王世偉媽媽:奪牌當然高興,但是我最高興是他的抗壓夠。他常常說我喜歡跑,那我就支持他。我和他講說,訓練你負責,你自己全力以赴,那營養、你的身體我來。


完成階段性目標,四小將們想先好好休息一下,然後希望明年能夠在韓國舉辦的亞太聾人運動會,再次為國爭光。

記者 辜嘉玫、鄭凱文、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