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今天就要閉幕了,在賽事活動結束前夕,有親善學校舉辦了文化交流活動,希望能讓外國來的聽障選手留下深刻的印象,外國選手表示,來到台北不只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台北的交通更是讓他們印象深刻。

精采的原住民舞蹈,還有扯鈴表演,台上學生賣力表演,台下的俄羅斯選手也回以最熱烈的掌聲,在聽奧結束前夕,負責接待俄羅斯的親善學校舉辦了文化交流活動,讓遠道而來的賓客親自感受台灣文化。
俄羅斯選手 Gagarina Svetlana:不管到世界各地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是手語我們大家都聽得懂,但是因為在台灣這裡的人都非常的好客,而且對我們都非常好,所以我必須這樣說台灣實在太好了。
台灣的熱情讓他們難忘,聽奧主辦單位安排親善學校一對一接待,還有隨隊翻譯協助解決溝通問題,對於台北的無障礙設施感覺還算友善,不過提到交通問題就有很大的意見。
英國選手:看到燈亮,我走過去,看到機車衝過來,我馬上閃開,在英國不可能這樣,馬上抓起來。
日本選手:我剛來台北的時候,車子的速度都很快,在日本的時候我們要過去車子會主動停下來,我們過了之後,車子才會過,在台灣我們必須等車子先過我們才能夠過,我後來才知道這件事,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奇怪。

為了聽奧,台北市特別從七月開始推行"禮讓行人"運動,車輛如果違規還會開罰,不過實施到現在,從外國選手們實際體驗看來,要達到無障礙城市,台北的交通問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記者 冉瑞雯 莊志成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