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去認識一位聽障朋友--潘丁榮。從小學畫的他,獲獎無數,今年剛剛獲得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第三名的肯定。除了繪畫,他也喜歡攝影。這次台北聽障奧運,他就用鏡頭紀錄下比賽的每個動人時刻。

用影像,記錄下聽奧閉幕式,選手齊聚一堂的感動,他是潘丁榮。
潘丁榮:象徵台灣精神的一面,要透過鏡頭捕捉下來。
Power in Me!無聲的力量。溫智璇奪金驕傲的一刻,這就是潘丁榮眼中的聽奧精神。
而對畫面的敏銳度,源自於深厚的美術底子。
從小因為聽不到,就用畫畫代替說話。作品曾經在不少美展,得到肯定。
潘丁榮擅長風景畫,閒暇之餘更喜歡背著畫具,到處去寫生。
快速的打完草稿,這九份的美景,不一會兒,就在他的畫筆下,展現出山城風情。
潘丁榮:這個主題是中間的房子,要突顯出來,其他這邊就是比較次要的。看起來才能夠引人入勝。

喜歡水彩的優美,畫出的作品也受到好評,一本厚厚的草稿,都是他平常靈感的紀錄。
不停的創作、在今年,以更這幅「鍾馗救災」獲得第四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的第三名百合獎。
對他而言,創作就是他的語言,透過一幅幅作品,要讓人看見他心中美麗的風景。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