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聽障者的口語發展,跟早期療育有很大的關係,其中、聽語機構也扮演重要角色。雖然受到八八水災影響,各地社福單位、募款金額都普遍縮水,不過也有企業,看到了聽語機構的努力,願意贊助他們購買聽損療育所需的設備及教具教材,讓聽損兒得到更好的服務。

這是今年六月,參加說故事比賽的豪豪。
豪豪:在家裡慢慢學就學會了。
短短四個月過後,現在的豪豪、口語表達又更進步了。
豪豪媽媽:他之前沒有那麼會跟小朋友的人際關係、玩啊,覺得他真的是在雅文上了這兩年多課以後,他的語言清晰度很好了,然後他就能進到正常幼稚園的上課。

豪豪媽媽口中感謝的雅文基金會、是台灣最早推動聽損兒早期療育的民間機構,從聽力檢測到透過不同課程,激發聽損兒使用殘存聽力,平均只要兩年多,就能讓聽損兒流利的說話,成立13年來已經造福了2500多位聽損兒。不過這些設備以及教材已經老舊,像這台聽力檢測機已經停產,如果要換新一台就要50萬,但問題是雅文是非營利機構,錢要從那裡來傷透腦筋,還好有企業看到他們對聽損兒早療教育上的努力。
捐贈業者吳信翰:這樣子的機構不只是在台灣,它的企圖是希望在這個區域裡面,能夠帶動一個協助的潮流。
雅文基金會執行董事陳景松:我個人覺得是因為這樣的發展,所以基金會願意投入更多,我們希望能夠把我們在台灣做的推廣出去,成為亞洲地區推廣聽覺口語教育,還有相關服務最好的地方。

有了企業捐贈的善款,可以添購新的設備和教具教材,雅文基金會有信心,未來可以幫助更多聽損兒開口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