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不少夜市可以看到聽障朋友販賣十元麵包。不過8月底時卻被刑事局偵破,有黑道犯罪集團介入,假愛心真恐嚇,整起案件,桃園地檢署已經偵察終結,與聽障朋友無關,但是先前媒體的負面報導,造成不少聽障朋友的就業困擾。
以鼓掌方式來販賣,聽障朋友的愛心麵包打響名號。
不過八月底卻有媒體報導,這些人打著聾啞愛心麵包的名義,實際上卻是黑道犯罪組織,向弱勢擺地攤的的聽障者或殘障人士強收保護費。
整起案件,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表示,與聽障朋友無關。
記者:檢察官這邊有發現他們是有利用聽障朋友在犯罪嗎?
桃園地檢署 襄閱主任檢察官 廖江憲:我們檢察官的偵查結果,這個部分並沒有在起訴範圍之列,目前就是他們威脅還有恐嚇一些地攤被害人。

檢察官起訴麵包廠負責人胡姓嫌犯等四人,涉及了在民國96年間,恐嚇其他攤商。對此,麵包廠表示,事件是發生在他們成立之前,懷疑是遭到前股東的陷害。
究竟誰是誰非,尚待法官宣判,不過對不少聽障朋友的就業已經造成影響。
桃園縣聾啞福利協進會 總幹事黎懿鑠:我們好不容易把這聽障販賣的麵包生意,名聲打響,剛剛開始報導都是正面的,到最後報紙不實報導出來,被民眾看到報導以為我們聽障都是黑道。

與麵包廠合作的聽障協會,發現不少聽障朋友因此斷了生計。麵包廠最多的時候有100多位員工,現在只剩下6、70人,而他們的在夜市的生意也受到影響,收入幾乎減半。
麵包廠 副理 胡慧育:別人指指點點之後還有人丟東西,導致他們生意整個都很不好,其實有一些聾啞人士已經沒有辦法繼續在這邊上班。

留下來的聽障員工,希望更努力換取社會的信任,麵包廠也計畫要與縣政府合作,舉辦推廣活動,讓負面事件的影響,減到最低。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