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灣聽障運動之父,周國棟這個月八號不幸病逝,他的一生不只努力為聽障體育打拚,對於提攜聽障後輩更是不餘遺力,像是這次台北聽奧閉幕式的主持人之一--陳康,就是他培育出來的聽障青年才俊,對於周國棟猝逝,陳康非常難過,他說一定會盡全力發揚周國棟的精神,繼續努力推展聽障體育,讓台灣走出去。

流利的國際手語,陳康主持台北聽障奧運閉幕式。這一刻不只陳康站上世界舞台,更讓世界看見台灣聽障青年優秀的表現。這一切陳康說都要感謝周國棟。
亞太聽障運動聯盟秘書長 陳康:因為我父母親是聾人,小時候原本打算把我送到啟聰學校念書。那時候周國棟看到我就把我踢出去,是他把我趕走。他認為那裡的教學進度不適合我,應該進入一般的學校和聽人一起求學接受薰陶。我國小、國中、高中,成績都不輸給一般同學。甚至到美國留學也和聽人不相上下,也有傲人的成績。真的如果沒有他,不可能有現在的我,絕對不會 。

因為周國棟堅持,不只造就一位留美的聽障青年才俊,更在他的引介下,陳康進入聽障運動的領域,接下他的棒子。不管是國際手語翻譯、還是負責聽奧賽會期間的聾文化博覽會,陳康都做的有聲有色;而這位老前輩也沒有因為已經爭取到台北聽奧就停下腳步,時時刻刻提醒陳康要有國際觀,這樣台灣聽障才能走上世界。所以去年又力薦他,當上了亞太聽障運動聯盟秘書長。
亞太聽障運動聯盟秘書長 陳康:是周國棟的支持,他大力推薦覺得我合適,能力強、英文棒,又和ICSD互動密切,我做得最好,他認為應該支持我擔任亞太聽障運動聯盟秘書長。

辦完了被喻為聽奧85年來最好一次的台北聽奧,陳康正想跟著這位生命中的貴人好好學習,卻傳來惡耗,陳康好難過,他說他會,讓台灣成為亞太聽障運動的領導者,另外也會以個人名義加入聯合國組織下的『國際翻譯聯盟』,繼續在台灣推動國際手語,好與國際接軌,讓周國棟的精神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