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在台北聽障奧運,五人團體賽中,奪金的選手-龔勢竣,在剛剛落幕的全國運動會中,代表基隆市保齡球隊,和隊友拿下雙人組金牌,創下全運會有史以來,第一個聽障選手奪金的記錄。能夠接連拿到金牌,為國、為家鄉爭光,龔勢竣說要感謝很多人,一起來看看他的保齡球之路。
一面金牌還不夠,台北聽奧保齡球五人團體賽中奪下金牌的龔勢竣,這次全國運動會代表基隆市,和隊友王天福搭檔,拿下雙人組金牌,創下聽障選手第一次在全運會奪金的記錄,同時也是基隆市睽違14年後在保齡球第二面金牌。
龔勢竣:感謝爸爸媽媽,還有謝教練,因為他們都鼓勵我打球,不會說打球怎麼樣怎麼樣不好。

因為小時候住在保齡球館旁,有時間就去看人家打球,看著看著就看出了興趣,也因而認識帶他進入保齡球領域的謝文福教練。
龔勢竣:他有看到我打球,他在旁邊教我說你的姿勢不對啊!怎麼樣。

不只指導球技,謝教練還身兼他的心靈生活導師。
龔勢竣教練謝文福:他碰到問題就會馬上來問,他很客氣啦!他就是說有什麼問題都找我,任何事不關球方面的事。
小時候因為發燒導致聽障中度的龔勢竣,從小到大都在一般社會生活,跟聽人打球,成績並不突出,不過知道龔勢竣是一塊璞玉,謝教練一直幫他找機會,於是兩年前鼓勵他轉戰聽障界。
龔勢竣教練謝文福:現在以你的球技,跟正常人打的話,就是在吊車尾,5、6名7、8名那邊,如果說在聽障方面,應該有發揮的餘地,我鼓勵他參加聽障奧運選拔。
這個建議,不只讓龔勢竣打出人生第一面金牌,也打出自己的信心。
龔勢竣::為國爭光呀。

可是這個光榮的背後,龔勢竣也付出了代價。
龔勢竣:這個就傷腦筋了,打球不是一輩子,還是想要穩定工作。
因為比賽要專心練球,龔勢竣已經兩年多沒工作了,雖然很愛很愛保齡球,也願意為了打球付出一切,可是現實生活還是要面對,龔勢竣希望政府能幫幫忙,解決他的工作問題,讓他無後顧之憂,盡全力用保齡球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