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爭取聽障奧運,在台北主辦幕後推手之一、周國棟上個月不幸病逝,他公祭昨天舉行,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擔任主祭官,肯定他對台灣聽障體育的貢獻,覆棺國旗,而這也是國內首位,國旗覆棺的聽障人士,而為了紀念他,台北啟聰學校在8號,還會特別舉辦一場追思會。

滿滿都是要來送周國棟人生最後一程的人。
台北聽障奧運落幕不到一個月,爭取聽奧在台北主辦幕後推手之一,並且在台北聽奧開幕式擔任聖火最後一棒的周國棟,上個月八日因為心肌梗塞不幸病逝,享壽七十三歲。政府肯定他對台灣聽障體育的貢獻、覆棺國旗,而這也是國內第一位國旗覆棺的聽障人士。
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我們台北市能夠在國際的能見度能夠由此大的曝光,而且能夠讓全世界都看到我們台灣體育跟照顧弱勢的實力,實在是周主席的最大功勞。

公祭儀式莊嚴隆重,家人全部在旁之外,更有當年他奔走海外、打開台灣聽障體育大門、而結交的外國友人,也特別趕來送別。
香港聾人體育協會總幹事 謝黃寶儀:因為聽障運動會,我們也有見面,我跟他吃過飯,想不到他突然間就走了,我們的心,我的心情很難過。

周國棟不只在聽障體育上有成就,在台北啟聰學校任教長達34年,更是桃李滿天下。他教學活潑,用心關懷學生,指引不少因為聽不到而自卑的學生找回了自信。
周國棟學生 趙白雪:他就像我爸爸一樣。
學生對周國棟老師感念至深,當年同窗更是捨不得這位老朋友。
北聰學校校友會長丁瑜:我們從小互相扶持,即使很苦,周國棟大力號召負責指派工作,很有責任感。

就算心中有千百個捨不得還是要送走這位聽障老前輩,在三百多位親朋好友學生的護送下,周國棟人生風風光光落幕了,但他努力為無聲世界奮鬥的精神將會永遠留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