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聰協會也把這套手語視訊翻譯系統跟台北市的1999市民熱線電話合作,聽障朋友不管是就業上或需要社會救助、都可以使用1999手語視訊服務來表達,目前只是試辦階段,所以只有三個地方設置可以跟1999話務中心連線機,不過只要聽障朋友多多利用,測試沒問題,三個月後就可以正式上路。

覺得不錯,第一次使用覺得不錯
電腦視訊那一端的劉建成,人是在台北市承德路就業服務站,第一次使用1999台北市民手語翻譯視訊服務很滿意。
北市府1999市民熱線組長 黃臣豪:希望藉由這樣視訊系統,我們一般聽障朋友也可以比手語的方式,可以跟我們1999話務中心做聯繫,我們就可以提供市政服務給他,目前從10月28日開始試辦。

因為只是試辦不過聽障朋友來使用,反應很不錯,也給了建議。
黃俊松:像是後面背景有點黑,翻譯員後面的、如果是藍色背板應該會比較清楚。
台北市共有將近三萬多個聽障朋友,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無障礙城市,聽障朋友也可以輕鬆使用1999台北市民當家服務熱線,未來如果測試沒問題,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使用這項市政服務。
北市府1999市民熱線組長 黃臣豪:只要任何聽障朋友在家裡,透過個人電腦或NOTEBOOK那可以連到1999話務中心來,就可以直接跟話務人員做對話了。

另外還有一個溝通好幫手,就是市府的簡訊通報服務,簡訊一發,馬上回覆,把握自己的權益,善用發聲管道,聽障朋友生活一樣很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