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昨天是台北聽奧幕後推手--周國棟病逝一個月的日子,他的母校--台北啟聰學校特別在校內辦一場追思會。而會選在十一月八號其實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次台北聽奧拿到了十一面金牌,而他有教無類的教學精神,就像是北聰學生的另一個爸爸。所以昨天超過300人的歷界校友都回到學校一起來懷念他。

簡單素雅的擺設,卻是最崇敬的懷念。台北啟聰學校為周國棟辦追思會選在十一月,是因為他努力爭辦的台北聽障奧運,中華隊創了歷史拿了十一面金牌。而日期定在八號舉行,是因為對於北聰學生來說,周國棟等於是另一個爸爸。
周國棟學生卓德桂:畢業前,他告訴我要好好做人。
周國棟學生胡敏善:我很後悔,周老師是對的。我不好、要改過,入獄服刑期間我努力進修,現在語文能力提升很多,但周老師走了。

在北聰任教34年,周國棟不只會教地理、更會教學生做人的道理。
太多學生因為受到他的教誨,迷途知返,在這天重回校門,一起追思周老師。

而另外還有一群愛運動的學生,對周老師的懷念也特別深。
周國棟學生史瑞明:我國小讀啟聰的時候,周老師鼓勵我踢足球,加入球隊練習。後來有一天,香港的足球隊想要交流,周老師就帶著我們飛到香港,去進行一場精彩的友誼賽。
周國棟最早推廣的運動項目就是足球,這一群就是他當年踢足球的學生,第一代到第三代都來了,一講起周老師帶著他們到香港、日本韓國比賽,回憶說不完。
周國棟學生戴裕禎:到世界各地交流真的很棒,我一定會努力把經驗傳承下去。


就像是開了一場校友同學會一樣,追思會上沒有沉痛的哀傷,只有無盡的想念,細數周國棟為聽障朋友爭取福利與權利的成就之外,更希望能把這一份力量繼續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