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帶大家認識一位聽障作家---施宏錡,在七歲的時候,因為感冒失去了聽力,但他仍然/精采過生活,除了愛跑馬拉松之外,更愛寫作,從17歲開始,一直寫到現在61歲,從沒有間ˋ斷,到現在已經出了2本書,出書除了希望看看自己寫的文章能不能被讀者接受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大家了解,只要不放棄、無聲世界一樣可以過的很精彩。

總是隨時觀察著、只要靈光乍現,施宏錡一定馬上提筆把心中想法寫出來。
]聽障作家 施宏錡:我聽不到的關係,我覺得我可以用文字來跟人家溝通。
每字每句都是施宏錡心中最真實的聲音。他寫聽不到的自己,眼中的世界。寫愛跑馬拉松的自己,腳下的世界。施宏錡說寫作的好處很多,不只可以修養身性,更讓他七歲過後因為感冒失去聽力的世界變得更豐富。
聽障作家 施宏錡:寫文章和他們分享,無形中跟他們互動,他們再把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就這樣我的世界慢慢慢慢擴大了,就這樣增加我的知識豐富。

回到家、最重要的就是把寫在紙上的心情故事整理出來,施宏錡從17歲開始寫作到現在從未停過,不管因為聽障而有時會出現文字詞不達意的情況,他從不氣餒,就是不停的寫,九年前把一篇跑馬拉松的感想投稿到工作崗位的刊物、結果被採用,讓他對寫作更有信心。立下當一位聽障作家的目標。
聽障作家 施宏錡:證明我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力,我寫的東西會不會被一般讀者所接受。
這個夢想兩年前完成,出了第一本書,多產的他今年又再自費出了第二本。

台北榮總護理長 陳秋梅:他讓人家很敬佩的地方,就是不放棄,然後他很努力的,把週遭的點點滴滴,一些事情,他都可以把它寫到文章裡面來,不管是寫景、寫物,或者是親情都很感人。
原本只是施宏錡的讀者,後來成為同事、再變成相互討論文章的好朋友,陳秋梅護理長,特別拔刀相助,在第二本書上寫序,希望推薦讀者要學習施宏錡一步一腳印、執著不怕困難、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完成第二本書,施宏錡說他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因為退休時要出第三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