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告訴您,只要彌補資訊吸收上的落差,聽障朋友的生活跟一般人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宗教方面也是。有一群聽障朋友,在宗教上找到了精神寄託。

 

法師在台上講述佛法,台下座位上,寫著淨音菩薩,這是這個宗教團體給聽障朋友的稱呼。
藉著手語翻譯員的協助,聽障朋友也得以親近佛法。

78歲的黃于倩,20年前開始接觸佛教,是當中最資深的。
黃于倩:慢慢接觸了解佛法,很快樂,沒有痛苦。

經書有法師解釋,加上投影片的輔助,聽障朋友們也看的很認真。
施鴻隆:自己讀經書,有上佛學課,智慧會增長。

佛經以文言文寫成,不容易了解,對手語翻譯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手語翻譯員 李麗花:那法師他們就這樣子打,所以一般也是我從這邊,邊學他們教我,我在翻譯的時候,遇到困難,他們就會教我這樣。
8年前,李麗花開始陪著他們,聽障朋友教她宗教上會用到的手語,她則是當聽障朋友的耳朵,一起學習。
陳彩雲:我經常去法鼓山,去義務協助。有人找我去,我就四處去幫忙。
史威海:覺得很快樂,做一些事幫助別人很快樂,真的。
這群聽障朋友在這裡,找到靈性上一同成長的朋友,也有了精神的寄託。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