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顧老師離開啟聰學校,不過她對聽障朋友依舊非常關心,自家的公司聘用了不少聽障朋友,其中一位曾昭穆,在這裡一做就是30年。今年,公司更獲得勞委會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的金展獎。

出貨動作很熟練,量匙一倒就是100公克,非常精準。
他是曾昭穆,在這家公司已經工作30年了。
能有機會到這裡來,都得感謝當時啟聰學校的顧篤嫻老師。
曾昭穆:民國68年畢業之前,請了3位老師幫忙找工作,後來是顧老師介紹我到這裡來工作。
一進來從事美工設計,後來,顧老師發現他的細心,讓他負責倉儲。
顧篤嫻:他做事情也還算蠻細心,而且他很聰明,他可以舉一反三。

沒讓老師失望,曾昭穆工作細心又仔細,將公司的貨物理的井井有條。
聽力問題沒有成為他的障礙,跟同事用筆談溝通,需要跟客戶聯繫的部份,也請聽人同事協助。
曾昭穆:我只知道工作順順的做下去,沒想過換工作,有興趣就一直做下去到現在。

除了他,公司還請了另一位聽障朋友,負責協助曾昭穆的工作,也做了18年。
羅尚武:曾昭穆有經驗,他會教我怎麼做,我一直跟著他當助理。

有事情交代,顧篤嫻就用手語跟他們一起開會,溝通管道很順暢。因為了解聽障朋友的特性,所以聽障者能在這這裡有充分發輝。
顧篤嫻:第一他對公司很忠心,忠心度很夠,第二他們作事都很負責任,就是事情不管你做到多晚,都要做到完為止。
公司規模最大的時候有100多人,請了五六位聽障者。現在兩位聽障朋友也成了資深員工。為此,公司今年獲得了勞委會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的金展獎。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顧篤嫻老師對聽障朋友的照顧,並不因為離開學校而中斷,反而在更多方面協助他們。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