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文化大學一年一度的"龍蝦週展"開始了,已經開辦了十幾年,它有個很特別的意義,就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全校師生瞭解校內身障同學的處境,發揮同理心,進而尊重、關懷他們,成效如何一起來看看。

兩位音樂系視障同學精彩的演奏,讓前來參與聽障中度的徐同學聽得如癡如醉。
文化大學史學系學生 徐于翔:彈出的音色非常流暢,我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的猶豫,而且非常,就像讓我看到像江山的窗子很棒。
不只有才藝表演,還有體驗區。
什麼樣的情況讓這位同學覺得好難。
原來他正在體驗聽不到的同學、完全只能靠讀唇的無聲世界。
文化大學新聞系學生 劉聖弘:無論是表達或是剛剛說的危急的狀態,我想這些都是,我現在已經可以體會到他們在生活上的不便。

除了體驗聽障生的處境,還可以試試視障生行的困難。
文化大學美術系 吳潤泰:我會覺得說我會撞到什麼東西,我也會害怕說跌倒以後會不會受傷會不會更痛。
本身就是聽障生的吳潤泰,親身體驗後大嘆看不到的害怕,更珍惜自己可以看得見。
文化大學學務長 林柏杉:讓所有同學去體驗身障生在生活上跟學習上他所遇到的障礙,發揮同理心,進而去幫助身障生在大學校園內完成學業。

這是文化大學一年一度的活動,它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龍蝦週展。
文化大學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陳高立:"龍"可以代表"聾"字,視障部份取自"蝦"跟"瞎"同音。
已經連續辦了十幾年,從剛開始學生很冷漠到現在熱情參與看來,了解、接納身障生;進而尊重關懷他們的目地已經漸漸在校園內紮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