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聽障華人葉祖慈在美國白手起家,一手打造電腦王國,還設計出一套手語翻譯視訊系統,造福聽障朋友。大家對他評價一直很高。可是現在他卻涉嫌利用這套系統,牟取不法所得,遭到逮捕。

聽障華人葉祖慈:他們應該做好什麼準備才會成功?我想最重要的是要有積極的態度 。
積極的態度讓聽障華人葉祖慈,成功設計VIABLE手語翻譯視訊系統,讓聽障者透過視訊,連到手語翻譯中心,跟外界搭起無障礙的橋樑,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優秀聽障者,如今卻是深陷牢獄之災。

美國聯邦檢察官19日公佈,共有九個州七家公司,涉嫌透過由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所提供的手語視訊傳遞計畫VRS,牟取超過1千萬美金,相當於新台幣三億多的不法所得,葉祖慈和他的公司也名列其中。

手語視訊傳遞計畫的經費來源,是從全美人民的電話帳單中,撥出部份費用而成立的專款,每分鐘付給提供服務的公司約六塊錢美金,不過包括葉祖慈在內的共七家公司,卻涉嫌假造電話撥打紀錄,請領補助款。不過好在這個專款受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監督,弊案才因此爆發。
目前全案還在調查當中,不過檢察官已經起訴葉祖慈在內共26名嫌犯。

天生聽障的葉祖慈,1947出生中國、兩歲來到台灣、15歲移民美國,白手起家,]一手創辦電腦公司Viable Communicatio,聘用聾人員工。葉祖慈一直是台灣聽障朋友相當尊敬的優秀聾人,如今涉嫌不法,不只毀了自己的前途,更為聽障朋友做了最壞的示範。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