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北聽奧九月落幕,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奪牌選手要幫忙找工作,不過直到現在還沒有安排任何選手就業,像是空手道銀牌得主戴文祺已經快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勞工局解釋會拖這麼久是因為公家機關進用人事有一定行政程序,不過有好消息傳出。月底一定會先安排6位選手到學校擔任約聘的專業教練。

聽奧空手道選手 戴文祺:拖太久了,已經過了一.二個月,不知道在忙什麼?根本不重視聾人,工作一直沒下落,很難過
台北聽奧空手道銀牌得主戴文祺很難過,是因為他是單親爸爸,經濟上有生活的壓力,聽奧過後,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會幫他找工作,但是到現在還沒有下落。其實不只他急,負責協助選手就業的台北市勞工局也急,局長說時間會拖這麼久是因為政府機關,人事晉用有一定行政程序。
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既使勞工局再強勢,都不可能直接壓迫那個機關直接把那個人塞進去,因為這是違法的。

聽奧落幕,北市府馬上展開前三名奪牌選手安置計畫,經過勞工局調查,38位選手中共有14位選手表示有就業需求。不過因為公務員任用資格要合於規定,加上市府已經超額進用身心障員工,所以目前只能約聘。除了原先已考上環保局的定向越野郭嘉秘以及在交通局擔任約聘人員的空手道林文芳之外,其餘將朝學校約聘專任運動教練為主。原本規定教練要大學學歷,並且要教練證,但勞工局提出聽奧就是最公正的篩選,市府應該給這些選手機會,現在最快月底就能安排六位選手就業。
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因為已經到了年底,最快會先進用六位。

其餘的奪牌選手,勞工局也承諾明年上半年一定會讓他們開始上班,請選手們要體諒耐心等待,
只不過這段期間,對急需工作的選手來說,又有誰來體諒他們面對現實生活壓力的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