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對於未來新縣市長,大家都有期待,聽障朋友也不例外,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心聲。


選舉逼近,藍綠兩黨眼中、選情最激烈的超級戰區-宜蘭,在地聽障朋友也很關心。對新縣長的期待,聽障團體最迫切希望的,還是解決就業問題。
宜蘭聲暉協會就業服務員 陳婉庭: 一年的話,大概就會有20-30不等,需要協會提供就業服務的身障朋友。找到工作的話大概就六個。
工作不好找,相較於台北,留在宜蘭的都是障礙程度比較嚴重、家裡經濟比較困難的聽障者。
宜蘭聲暉協會榮譽理事長 曾信庸:家庭狀況比較好的,經濟能力比較好的,他們有的都早期都已經搬到台北去了。程度比較高,在台北找得到工作的機會比較高。
宜蘭聲暉期盼縣政府能夠給一塊地,讓他們有個專屬的地方,可以培訓聽障朋友工作技能以及做職前訓練。除此之外,也希望縣府有活動,像是綠色博覽會、蘭雨節等等,可以開放給聽障生來工讀,增加磨練的機會。
除了宜蘭,中部地區的聽障團體則是希望多點補助經費。
台中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職服組長 姚威州: 在社會福利預算這個部份的話,還是要有編列正常的預算,不要因為其他的預算排擠到社福的預算。
不管那個地區,聽障朋友對新上任的百里侯、期望都一樣,就是請縣長不要因為他們無法發聲,就忽略聽障者的就業,就學、就醫各方面的需求。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