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歌到底要怎麼表演才會好呢,來聽聽這一次抱走冠軍的參賽者怎麼說,還有評審有哪些建議。

手語歌冠軍  陳雅靜:其實自然(手語)的多,因為我們覺得字型會看不懂,聾人會看不懂。所以我就覺得就用自然(手語)會比較好一點。

就是這個關鍵,讓陳雅靜和高瑞汶兩人抱走第一屆全國手語歌大賽的冠軍。
手語歌評審 吳學孟:手語比的清楚,看了就很舒服,你說對不對?她們很棒,當然可以拿到第一名,實至名歸。


想要在手語歌比賽得到好成績,評審一致認為,手形清楚最重要。
手語歌評審 李振輝:為了強調要創新或是要強調舞蹈,反而手語這個主角的成份就不見了。
手語歌參賽者 王威翔:手語有一個大忌,就是臉部表情,可是我這個(表演)裡面,因為這首歌的感覺,我決定了劇情要把我的臉遮住一部份,所以這個部分我擔心會扣到分數。
東海大學手語社王威翔的擔心沒有錯,雖然默劇手法演出手語歌讓人耳目一新,但的確因為面具遮到臉部表情,還有手上道具手銬讓手語不清楚,所以他的表演沒有獲得評審青睞。
手語歌評審 吳學孟:希望手銬要拿掉,手語清楚最重要。


手語歌要完美演出,衣服也要注意。
手語歌評審 梁瑪利:如果說你穿的比較淺色的衣服,可能呈現出來,就沒有像手語那樣子的清楚。

另外再善用舞台,以及多與台下互動,如此一來,想要在手語歌比賽勝出絕對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