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去認識一位按摩師-盧冠良。雖然他看不到又聽不清楚,不過他的工作室卻在網路上有很好的口碑。而成功的秘訣竟然是做免費服務,先不要想賺錢,客人就會自動上門。

客人說話太小聲,必須要側耳傾聽,按摩師盧冠良不僅雙眼失明,八歲時也因為中耳炎而聽力受損。
盧冠良:因為視障很注重的就是聽力,那聽力又受損的情況下,變成說我就會有些資訊上可能就沒有辦法很正確這樣。
雖然學習方面和溝通比一般人辛苦,不過喜歡挑戰的他,18歲就自己創業,成立按摩工作室。經過3年的耕耘,已經小有名氣。成功秘訣全靠網路的力量。
盧冠良:發DM然後還有拜訪老人院,覺得效果不是很好,我女朋友告訴我有一個網站,很多人在上,我就想說開始在網站上自我推薦,這樣子。

 

相信盲人會上網,網友剛開始還以為他是詐騙集團。不過推出免費服務,真的吸引了幾位網友來按摩,回去之後還寫文章幫他推薦。
免費按摩不只讓七年級生的盧冠良創業成功,還用來作公益幫忙募發票。
盧冠良:一開始一張按五分鐘。很多人都拿10幾張,就可以按1個小時,然候後來我們今年年底,九月多開始要按半個小時就要拿50張。

一開始只是因為生意不好,利用空閒時間去做服務,沒想到因此讓更多人認識他;更因為結合公益,引來媒體報導,加上用心經營網路,生意從原本一個月只有10幾個人到現在有5、60人。


他的認真積極,感動了許多網友,還有人說盧冠良的故事,給了他活下去的力量。
盧冠良:證明自己說其實我們雖然是因眼睛和耳朵都不好,但是我們還是有能力的。

突破限制,證明自己的能力,當盧冠良無私為他人付出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世界對他善意的回應。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