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耶誕節剛過,新年又快到了,對於獨居長輩來說,日子不太好過,今天要帶您看這位劉阿公,雖然他看不太到也聽不太到,不過樂天知命的態度很值得學習,還記得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的盲聾按摩師廬冠良嗎,雖然他看不到,但他熱心做公益,這一次,他就跟著華山一起來關懷獨居劉阿公,一起提前過年,吃年菜。

劉阿公感謝話沒停過,不只因為壞掉的助聽器,有了愛心捐款,還有這一群可愛的年青人,提前陪他吃年夜飯。
劉阿公:耳朵也聽不見、眼睛也看不見,不好意思啦!謝謝!

其實他們看不到彼此,但現場洋溢滿滿的愛,70歲的劉阿公雖然獨居,但他樂天知命不怨天由人,簡樸過生活,而這群年青人更難得,雖然眼盲心不盲,他們都是華山基金會的志工,一有空就會出來服務老人家。這一次陪阿公吃年夜菜好開心。

吃飽了,盧冠良化身按摩天使,拿出絕活讓阿公輕鬆一下。

知道冠良跟自己一樣看不到也不清楚,還有年紀輕輕就出來創業,他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了幾句人生箴言。
劉阿公:心要放寬,想的開、看的透,心裡就不會難過 。
雖然看不到劉阿公的笑容,這一次冠良做公益收獲很豐盛。
盧冠良:就覺得很開心,因為就是他們真的很需要人家關心。

不過全台能像劉阿公得到關懷的獨居老人不多,華山希望號召社會大眾的愛心,送愛心年菜到家每份只要六百元,全台預計募集五千份,您出一分錢,就能溫暖一位獨居長者的胃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