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聽障朋友--陳心禾,只要是她想要做的事,無論碰到多少挫折,她都會努力克服,她自己獨立完成一部「跟我一起過生活」的紀錄片。台北市三民國中邀請她到校演講,分享她奮鬥不懈的人生故事;還特別舉辦聽後心得作文比賽,她的故事對國中生有那些啟發,一起來看看。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口述,這是一個從三歲因為生病失去聽力的女生,陳心禾的人生故事,她自己用鏡頭紀錄下她的生活點點滴滴。片中說的是她如何克服聽力障礙學習多種語言,以及如何認真活出每一天。

而這一張張作文就是台北市三民國中的學生看完她這部作品以及聽完她的演講的心得,學校特別舉辦作文比賽,並由陳心禾評選出前十名,作文比賽常勝軍的張宇馨說拿到這張獎狀她感覺特別深刻。
陳心禾作文比賽得主 張宇馨:因為心禾姐姐她不會因為身體上的殘缺就放棄去追求她的夢想,反而更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而嚴文婷這張獎狀拿的更高興,因為看見心禾的樂觀,讓她不再悲觀了。
陳心禾作文比賽得主 嚴文婷:我是雖然沒有像她這樣殘缺,但是我應該要比她活得更開心。

雖然這群學生都是第一次聽聽障朋友演講,從他們的心得看來,這絕對是一場最有意義的生命教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