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2002年成立的台北龍江社是全球扶輪社中唯一以「手語」為溝通主語,創社之初更有14位聽障會員,台北聽奧幕後推手周國棟、趙玉平等人都是創會會員,不過到現在聽障社員只剩下三位,龍江社希望聽障朋友能夠多多參與之外,也為繼續為聽障朋友權益來發聲。

宣誓。
唱會歌。
還有手語教學時間。
接下來的會務宣布,也有手語翻譯。不只如此,連社員的名牌以及名片上面,都有手語名字。
這裡是全球唯一以「手語」為社內主要溝通語言,與接納聽障社員的扶輪社。
龍江扶輪社創社社長 陳恂如:這一次奧運、聽障奧運會,其實這裡面有我們一份功勞,當初我們龍江扶輪社的創社社友周國棟、趙玉平,還有飛躍的羚羊都是我們社友。
一談起這段歷史,老會長還與有榮焉,不過大家忙的忙,到現在聽障社員退到只剩下三個人,創會聽障社員江德仁,就很希望聽障朋友能夠多多參與。
龍江扶輪社創社會員 江德仁:現在只有三位,以後再慢慢努力宣傳,多找一些人。
因為參與社團可以讓大家了解無聲世界,另一方面,也可以大開眼界。也是創會聽障社員周大中就說,來這裡不只學到做事,還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龍江扶輪社創社會員周大中:可以接觸到跟你自己的行業,不同的行業、各種行業優秀的人,你可以從他們身上,不但學習到做事情方法,也可以學習到做人方法,我覺得這個是我最大的收獲。
2010年新的一年,龍江扶輪社將繼續為聽障朋友權益發聲,希望讓各大企業能夠進用聽障者工作,另外也計畫成立獎助學金,來幫助更多聽障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