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想要認識聽障朋友的語言-手語,有不少人是從手語歌開始學起。最近陽明大學手語社就有一場成果發表會,社團中有許多未來的醫生護士,藉著參加社團,對聽障朋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手語歌結合魔術表演,博得滿堂彩。
不管是小姐還是台客,他們是陽明大學的同學。
活潑的演出,讓台下觀眾看的津津有味。還有鄰近的士林社區大學手語社學員,也來觀摩。
士林社大 手語社學員蔡麗雲:我覺得很新鮮耶,我第一次看到,我沒想到他們會表演的這麼好。
士林社大 手語社學員陳耀順:我感覺他們很純真啦,然後很有活力。

陽明大學的同學,都是未來的醫療相關人員,對他們而言,學手語不僅僅是一個有一個表演的舞台,在未來的實務上,更可以加以應用。
陽明大學 醫學系 陳立書:就是你有一個可以跟他們溝通的橋樑,不會變成說你想要跟他們講話只是比手劃腳而以,你有一個確切的,是手語,是一個語言可以跟他們溝通。
除了有未來的醫生,手語社也有來自澳門的護理系同學。
陽明大學 護理系 黃秀雲:就是覺得就是有可能臨床工作或是社區有可能會用得到,所以就打算要進入手語社。
雖然手語並不一定每個人都學到精通,不過這些學生,未來到各個醫療院所,碰到聽障朋友,或許能夠因為了解,而提供更適切的協助。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