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要介紹一個超人媽媽--張揚真、她是聽障極重度趙子萱的媽媽,她也是藝人趙舜的妻子。因為丈夫曾經二度中風,她一肩扛起家庭照顧重擔,十多年下來,她把壓力轉變成笑容,當家人最好的依靠,但是這笑容背後隱藏很多痛苦,還好,她懂得找專業的諮詢團體,讓她情緒找到宣洩的管道。

一看到媽媽,子萱馬上飛奔過來。
兩人開心聊到車上,這時候再加上爸爸-趙舜。
車上笑聲最大是媽媽張揚真,雖然丈夫健康需要人關心,家庭經濟也要她操勞,還要再帶一個聽障極重度的小孩,但是十幾年來,她從沒說苦,對於子萱,不只要當媽媽,還是她最親密的好朋友。
趙子萱:最好是有什麼事情第一個跟她說。

這是子萱國小的模樣,出生後雖有學習遲緩的現象,可是靠著媽媽努力和堅持,現在國中生的她,展現的能力令人驚豔。趙爸爸很感謝媽媽辛苦。
趙舜:新的一年,生活環境作息都能改善,所以自己尚在努力當中,需要你的支持,你的支持力越大,我們就能改善,辛苦啦。
可是超人媽媽也是人做的,張揚真要當家庭最堅強的依靠。要照顧老公小孩,經濟生活、孩子教育蠟燭兩頭燒,自己心頭壓力怎麼辦?

這裡就是媽媽吐露心聲的地方--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跟著專業的心理師分享內心的世界,媽媽一下子哭、一下子笑,真的大大的疏發了情緒。
張揚真:在這邊至少有一個安全感,有一個被關懷的感覺,有人在支持,有人在支持,然後有專業的東西,然後來看自己。

照顧者也需要被關懷,媽媽說在這裡可以透過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就不會有打不開的結,她就能更客觀去面對現實問題。這樣才能可以每天當個堅強的好媽媽和好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