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郵政效率,曾經被國際譽為第一。信件要快速正確的送到寄件人手中,最關鍵的就是郵件分檢要做得好,可是信件那麼多,地址又複雜,再加上如果書寫筆跡凌亂,要怎麼樣正確分類呢?帶您來認試一位聽障郵件分檢達人--蔡育桂,看看她的手有多靈巧。

只要想到每一封信裡都是一個重要的訊息,蔡育桂工作起來就全神貫注。
郵件分檢達人 蔡育桂:工作的時候,我自己是很專心的。
雙手好忙碌,但是臉上一定掛著甜甜的笑容,因為一切流程對育桂來說都很上手,三重複雜的地址一點都難不倒她,現在信件分得又快又正確。
郵件分檢達人 蔡育桂:分信件的時候,就像在玩拼圖一樣,我自己也很有興趣,感覺像在玩遊戲、很簡單。
成為郵件分檢達人,可不是憑空而來。剛開始育桂也分得很慢,但她不服輸,每天一定比別人提早一個小時上班。
郵件分檢達人 蔡育桂:每天早上我來上班的時候,都還沒有人來,我就自己加緊練習怎麼分郵件,最後就成功了、變得很強。
找出方法,解決工作上的難題,育桂認真的態度很得長官賞識。
三重郵局 郵務稽查 卓萬合:長官我們很欣賞她、很敬業樂群。

認真的女人最美,育桂雖然是郵局的派遣人員、但她樂在工作,在這裡五年多不只找到工作的樂趣、也找到人生的幸福。而媒人就是這一台飲水機。
黃書煌:因為我們是外勤人員,要用保特瓶裝水,那因為她是外包單位,然後在第一組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剛好靠近飲水機,很接近。
他現在已經是育桂的老公,也是局裡的綠天使,當初就是靠這台飲水機追到老婆的。
黃書煌:看現在她在那邊,就怕她跑掉我就趕快不裝,跑過去幫她,故意收信。
有愛就無礙,兩人婚後甜甜蜜蜜,育桂不只是賢內助,在事業上還可以幫郵差先生的忙。

先生送信,太太分信,夫唱婦隨,蔡育桂這位三重郵局裡唯一的聽障員工,用她的雙手創造出她的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