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去看看聽障朋友怎麼當仲介賣房子。台北木柵地區許多人都有印象,有個人每天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地點發DM,風雨無阻,態度誠懇、他就是王浩。雖然聽不到,但是他的認真,贏得許多人的信任,在房地產業做出亮眼的成績。
 

就是這個認真的身影,每天固定出現,太陽再大也不怕。
他就是木柵一帶赫赫有名的房屋仲介--王浩。
儘管聽不到,還是有人指名要找他買房子。
客戶 楊太太:因為我是家庭主婦,每天都會來市場,都看到王先生很辛苦在這邊,拜訪客戶,而且每次都是笑咪咪,很誠懇。之前也是跟家裡的長輩說過,如果家裡房子想要處理的話,就一定要找王先生這樣。

有人要賣房子,王浩馬上拿出準備好的紙筆筆談,需要進一步連絡,也馬上傳簡訊,請同事來幫忙。
同事 許高文:簡訊發給我,我沒空,我會打回公司看辦公室有哪一位同仁在,趕快趕到現場來支援,比較不會有一個miss的問題在。
許先生一進公司就跟王浩合作,為此還特地學了一點手語。兩年下來,培養出好默契,是最佳拍檔。
同事 許高文:工作上他是比較固執喔,他對於每一天該作完的事,就很堅持要所有同事要做到完。

對於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因為王浩的紀律及效率,所以現在被升上來當組長。
回首過去,這份工作,對於曾經中年失業的他來說,實在得來不易。
王浩:剛開始來找老闆說我要找工作,做什麼都可以,掃地、顧車,清潔都可以,老闆一開始拒絕,後來我每天去拜訪,大概五六天每天都失敗,到最後終於成功。

從派報工讀生開始做起,即使簡單的工作也老老實實做完不偷懶,終於讓經理決定開始讓他試試業務的工作。
王浩:剛開始發還不太敢,曾經有一次一天只發出2、3張,慢慢的過幾天就不怕了,微笑上前遞傳單,後來大家都記住我。
固定的時間,出現在固定的地方,附近有人需要幫忙,王浩也總是主動協助,就是用這種誠懇度贏得客戶信任。
店長 方彥夫:因為他今年已經50歲了,但是還是有這樣的精神跟毅力,那我想這是業務最需要的一個精神,所以大家以他為榜樣,由於他的努力,也為公司帶來不少收獲跟實質的業績。

現在聽人聾人都會來找他賣房子,他的堅持、勤奮,還被寫成書。他說,如果我都做得到,相信你們一定沒問題。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