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另一部紀錄2009台北聽障奧運選手的紀錄片完成。 導演林宛靜花了三年的時間,把聽奧女子籃球和女子沙灘排球選手的故事拍成了一部《聽見2009》的紀錄片。將在30號公開放映,歡迎各界前去觀賞,現在就先來聽聽導演拍攝這部片子的心路歷程。


聽奧女籃選手劉祐榕:找不到撐下去的動力。
前一晚還哭著說要退出聽奧女籃隊,但是集訓還是照樣會出現,球員們放棄工作、荒廢了學業,流了很多汗水和淚水,就為了完成參加聽奧的夢想,雖然最後成績不出色,不過這群娘子軍辛苦付出,全留下紀錄。
聽見2009紀錄片導演 林宛靜:我希望大家看這部片子的時候,可以想起09年在2009這一年有一群選手、他們或許沒有辦法奪牌,但是她們運動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大家效法。
自己愛籃球,同時也不想成為一片導演,以「三個老師二個媽」在2006年女性影展中獲最高評價的林宛靜導演,就從06那年開始紀錄聽奧女籃的故事,因為隊上的周佩和尤姿璇也身兼打沙灘排球,所以導演也一起拍,三年下來一共拍了一百多卷的帶子,和選手變成了好朋友,也因為如此拍攝過程常常會用情太深,要幫選手忙還是專心拍片,讓她陷入天人交戰的兩難。
聽見2009紀錄片導演 林宛靜:有球員迫不得已要打電話給教練,但是她聽不到,那我在紀錄,所以她回過頭來望著我說,我聽不到怎麼辦,那我心裡在想說可是這是一個這麼好的monent,我不能幫你接電話...之類的,我就讓她自己講,當然後來就OK了。
花了五個月時間整理和剪接,完成這部叫作「聽見2009」的紀錄片,宣傳海報還是出自女籃隊員廖哲凰親手設計¤ ,不過礙於經費,目前只安排1月30號一場公開放映會,導演希望未來能夠在校園裡巡迴放映,讓大家一起再回味2009聽障奧運選手們永不放棄的感動。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