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耳聽損呢,會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呢,一起來看看。

帽子歌后鳳飛飛好歌藝,但其實她聽力也有障礙,而且是右耳完全失聰,唱歌全靠左耳。
一提到「聽障」很多人理所當然以為就是兩隻耳朵都有聽損,其實有不少人只有一邊。
中山醫學大學聽語學系兼任講師 黃銘緯:一個耳朵聽力正常,另外耳朵中度或重度以上聽損,也就是說,2個耳朵落差超過60分貝,我們會有單側聽損這個描述。

單側聽損英文簡稱SSD,耳朵除了聽、還有平衡的功能,一旦聽力少了一邊,不只會喪失方向感,最後可能連自信心都沒了。
中山醫學大學聽語學系兼任講師 黃銘緯:在吵雜環境裡面,他們就喪失了包括方向感、包括語音辨識力,這些都會造成說,他們在自信心上或語言辨識能力很大很大的困擾。

單側聽損成因不明,有的可用戴助聽器或開刀矯治,在英美國家不管單耳雙耳都有免費助聽器補助,但在台灣法令只保障雙耳聽障,對單耳聽損者還排除在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