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平溪天燈節的活動也熱鬧展開。其實平溪這裡有一位聽障天燈達人-王冠升。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得到的紀念小天燈,最早就是他發明的。除了用心經迎天燈店之外,去年,也開始賣公益彩券。他的虎年新希望就是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來。

大大小小的天燈,寫滿了祝福的話。
這裡就是聽障天燈達人--王冠升的店。現在老街上隨處可見的小天燈,最早就是他發明的。
聽障者王冠升:我以前對天燈很好奇,看了之後就開始設計,做成小天燈,用電腦設計出來。
從最早是紙糊的小天燈,到現在已經進化到加上閃燈,人氣紅不讓。連香港的朋友也慕名而來。
香港遊客 陳韡壯 陳梓彤:我們都是看到那個雜誌,旅遊雜誌看到的,我們對放天燈很有興趣。
雖然王冠升不會說話,不過只要看到客人有需要,馬上可以過去解釋。

可愛的天燈燈飾,令人愛不釋手,每個人都滿載而歸。
巧的是,碰上了客人會手語,正好可以暢手欲言。
遊客游惠君:手語是因為家人也是聽障,所以就剛好會。
難得碰上可以溝通的人,王冠升細心指導他放天燈的技巧。
不過請放心,就算不會手語也沒問題,到處都有清楚的標價。
用心服務,加上去年開始賣公益彩券,新春期間,客人還真不少。
遊客羅長銳:過年期間,小朋友一人一張,每個小朋友自己選一張。

過年討個吉利,試試手氣,王冠升賣彩券也有一套。
王冠升:客人問我,就比桌上的字卡,看了就知道。
新年新希望,王冠升的心願就和大家一樣。
生意興隆,把錢存下來。
下回您有機會到平溪,不妨抽個空,來拜訪這家特別的店。

記者 歐姵君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