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位聽障人物--曾偉,他是2009台北聽奧跆拳道國手之一,去年他還只是高中生,今年畢業了,卸下聽奧國手的身份,要準備當大學新鮮人,國內體育環境不好,加上又是聽障生,未來是不是還要繼續朝體育這條路發展,現在他自己也沒有想法。
去年就讀高三的曾偉,台北聽障奧運沒能為國爭光,但曾偉完成了國小對老師的承諾,圓了當奧運國手的夢。
現在畢業準備當大學新鮮人,雖然來參加體育班術科考試,會不會繼續往體育這條路發展自已也很猶豫。
曾偉:走體育的路比較難走,因為競爭太大了,我就覺得別的跑道 找一個,比較適合我的路。

對未來想法很多,該怎麼走還沒想清楚,高中死黨也替雙耳都聽障重度的曾偉擔心,上了大學跟班上同學相處會更辛苦。
曾偉高中同學張力仁:遇到好的朋友,不會像高中那麼簡單,畢竟課,有時候都分開上,所以會比高中辛苦吧。
同儕對聽障生很重要,曾偉剛進高中時,曾因遭受學長姐歧視而迷失了好一段日子,還好同學朋友扶持,讓他度過高中生涯,他希望未來大學生涯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用他的經驗幫助更多的聽障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