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的寒假放完了,剛回到學校上課,不少學生會出現不想上課的收假症候群,那聽障學生呢?回到學校第一天,他們心情如何呢,老師怎麼帶領他們回到生活常規專心上課呢,一起來聽聽台北啟聰學校的師生怎麼說。
 


開學第一件事,檢查寒假作業完成沒?
有沒有寫完,有,老師檢查。
老師交待的寒假作業,凌兆宏全部提前寫完,這一次寒假生活他過得很充實。
北聰高一生 凌兆宏:我幫忙整理、整理東西,還有打掃環境,寫我的功課作業,和大家圍爐吃年夜飯。

放了一個史上最長的寒假,又碰上農曆新年,班導師特別在開學前兩天發簡訊提醒同學和家長,要開始收心準備上課了,果真,同學都做到了,第一天上課,表現讓老師很滿意。
北聰老師 陳尚婉:其實學生都很興奮,因為這種孩子,因為我們班是多重障礙班,他們沒有什麼朋友,所以他來到學校其實很開心的。
從現在要開始,要努力 要專心,心不可以飛了全,要全部收回來。
其實,班導師是多操心了,這一班同學也好乖,也沒有像一般學生出現長假過後、不想上課的收假症候群,反而同學們都很期待趕快回來上課。
北聰國三生 楊惟如:我要努力讀書,因為要升上高中了。

因為再過兩個多月,就要基測,唐庭蔚第一天上課心情就開始緊張,擔心到時候考不好。不過,這時候就換成是同學擔心太多了,老師說,只要從現在起一起照著她的教學進度,通過基測一定沒問題。
北聰老師 譚湘生:我們讓哥哥姐姐呀、爸爸媽媽幫忙看一下(功課),在進度上我們都配合基測所要考的一些進度下去,幫他們複習,做一個複習。

回到學校,除了求學長知識,還能跟同學一起玩樂,上體育課最過癮。
北聰高一生 黃東照:可以發洩身體比較大的壓力,可以把它發洩出來。

在家裡窩了一個多月沒動,開學動一動筋骨,真是通體舒暢。
聽障學生個個開心回到學校上課,準備開始好好學習!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