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日就是元宵節了,各地燈會也都陸續點燈,台北市關渡宮也不例外,昨天主燈點亮,跟往年很不一樣的是,不再以忠孝節義故事主題,今年的花燈很卡通,而且還把85年來辦的最好一次的聽障奧運--台北聽奧,當成了花燈主題,邀大家一起來賞花燈。

天壇展示的Q版虎耀龍騰主燈,雖然很吸引人。但是第一花燈館的取材來自格林童話故事,有灰姑娘,還有王子,看了讓人覺得好浪漫。可是要比人氣,就要來到第二花燈館。
賞燈民眾:這一次可能是之前辦那個2009聽障奧運關係所以說今年花燈特別好看。
台北關渡宮元宵花燈展辦了十幾年,之前都是以忠孝節義為主題,今年特別推陳出新,其中一館就是台北聽奧花燈館。
關渡宮董事長 黃正雄:裡面也有自行車啦、還有柔道啦都有,我們把它展現出來。還是希望去年沒有參加聽障奧運的人,也可以到我們這裡參觀。所以我們今年是多元化的,全部以卡通活潑的方式來展現出來。
每個小朋友一進到這裡個個目不轉睛,那個花燈最吸引人?
賞燈小朋友:跆拳道,因為他很厲害
賞燈小朋友: 因為她漂亮
賞燈小朋友:千手觀音
花燈造型有女神、牧童等等聽奧開幕表演之外,還有19隻可愛的青蛙運動員,讓來參觀的民眾大讚跟往年比起來有很大的不同。
賞燈民眾:今年真的比去年都還好。游泳
看完的民眾說,來到這裡彷彿又回到去年2009,台北成功舉辦聽障奧運榮光的那一刻。而花燈展將會一直展到3月21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