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嗎?目前國內對新生兒聽力篩檢比率、還不到五成,這讓很多聽力受到損害的孩子、錯失了在黃金期接受語言訓練的機會,非常可惜。為了彌補這樣的遺憾,國民健康局從今年開始、將補助經濟弱勢家庭的新生兒、免費接受一次聽力篩檢;如果成效良好,再把補助範圍擴大到所有新生兒。

才三歲還在牙牙學語的冠宇,用童稚的聲音念出唐詩的模樣相當可愛,但他其實在出生三天就被篩檢出,二耳聽力都是重度受損,聲音要大到像飛機起降他才聽得到。
同樣也是先天聽力受損的陳梓盈就沒這麼幸運了,到了三歲才被發現聽力有障礙。

國內先天性聽力損失發生率大約千分之三,比起其他出生時篩檢的先天性疾病高出10倍以上,可是國內新生兒的聽力篩檢要自費,導致篩檢率竟然連一半都沒達到。

醫生說新生兒只要在三個月大前診斷,半歲前接受聽能復健,都可以不用學手語,就可以有近乎正常人的語言發展,為了不讓這些孩子輸在人生起跑點,國健局今年率先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出生三個月內的新生兒,免費補助一次聽力篩檢服務,如果成效良好,將再擴大到所有新生兒,讓更多孩子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