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防疫專線1922,在大力宣導下大家耳熟能詳。不過聽障朋友,卻無法使用。從今年開始,疾管局增加了1922的傳真專線,0800-00-1922,只要是跟防疫有關的問題,通通可以傳真去問個清楚。

小BABY施打「五合一」疫苗,改為免費接種,您知道嗎?出國出去玩要注意什麼傳染病呢?
這些問題,通通都可以打疾管局的專線1922,去問個清楚。
不過聽語障朋友無法打電話,該怎麼辦?
衛生署疾管局 副局長 施文儀:元旦開始,我們就開始提供這一種我們聽語障的朋友讓他們能夠順利的來用傳真的方式來詢問有關疫情防疫,任何跟防疫有關的問題。
傳真的專線跟1922很像。是0800-00-1922,聽障朋友不管是要打預防針,還是要出國旅遊,想了解其他國家的疫情,把問題寫清楚,24小時都可以傳真去詢問。
記者歐姵君:疾管局提供了免費的傳真專線,您只要把問題寫清楚,像這樣,就可傳真過去。

下午1:51傳真,2:17就收到了回覆。
裡面資料詳細,有當地的流行病、旅遊前準備、旅途中怎麼照顧自己,還有回國後要注意的事情。
此外您也可以上疾病管制局網站,進入1922民意區,用E-mail的方式來詢問、通報。
政府提供服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可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