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4年,已經幫助了將近6千個聽損兒聽見聲音的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最近正打算和對岸合作,幫忙培育師資,讓中國的聽損兒也有聽見聲音的機會,剛好日前上海市長韓正前來拜會,並捐贈相當於新台幣705萬的費用給基金會,其中一半就會用在培訓中國聽語師資上,而另一半就用來補助人工電子耳費用。


一聲奶奶好,聽在辜嚴倬雲的耳裡就像天籟一樣,讓聽損兒學會"聽"和"說"是她最大的希望。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辜嚴倬雲:將來我們兩岸的孩子,聽障的孩子都能夠聽得見世界美麗的聲音。

就是這個教學方法,讓辜嚴倬雲有信心。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總幹事 管美玲:著重聽覺技巧的發展 那還有認知語言的課程 還有音樂課 美術課 說故事課 還有情境課等等 這些都要開啟孩子的多元智慧
這一套請到加拿大師資,原本全部都是英文教學的聽覺口語法,經過基金會多年的研究,現在教學已經中文化,而且在台灣應用相當成功,至少幫助將近6千個聽損兒聽見美麗的聲音。現在基金會正準備和對岸合作幫忙培訓聽語師資,希望把台灣經驗,移植到中國去。
 
剛好日前上海市長韓正前來拜會,並以上海紅十字會名譽會長身分捐贈了人民幣150萬元,大約新台幣705萬,其中一半捐款就會用在培訓師資上。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辜嚴倬雲:他們送老師過來的時候,不管是住五個月、六個月,住跟吃我們都供給她,讓她在這一邊訓練好,成為一個很好的老師,回去再去教大陸那一邊有愛心的老師。

而剩下的一半捐款,就用來補助人工電子耳費用。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辜嚴倬雲:人工電子耳這一方面就由振興醫院來供給。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社工 杜佩穎:依照家庭所得、不動產、收入部分,我們的補助款至多目前來講大概是十萬元左右,將來這一筆款項進來之後,我們補助內容應該還會做調整。

這筆捐款將由基金會的聽損兒優先申請,不過會外有心想要開人工電子耳的聽損兒家庭也不用擔心。
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社工 杜佩穎:會外的小朋友他有考慮在振興醫院這邊就是做人工電子耳手術的話,我們就會轉介到醫院的社工那邊做後續的協助處理,如果他是到其它醫院,我們就會轉由其它醫院社工做協助。
一個都不放棄,只要一通電話到基金會,聽損兒就有聽見聲音的希望。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