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聽障運動協會成立了,為了這個協會奔波好久的聽障體協祕書長趙玉平表示,這是第一個地方性的聽障運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請到去年率領中華聽障代表團的團長鄭錦洲來擔任;而成立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協會推動,讓聽障運動普及化,培育出更多的聽障運動人才。



第一個地方性的聽障運動團體成立了,地點是在台北市。

台北市聽障運動協會 理事長 鄭錦洲:聽障人士在全民運動可能比較缺乏,我們平常的包括我們的元極舞啦、排舞啦、登山健行活動,這些也要讓我們聽障人士出來,不是說侷限我們的競技運動。

第一屆理事長請到去年率領中華聽障代表團在台北聽奧奪下11金,全球排名第五的團長--鄭錦洲先生來擔任。雖然他是聽人,但是致力推展聽障體育,希望藉由他的影響力,先辦好台北市聽障運動協會,再慢慢推廣到其他各縣市。

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很多地方資源真的很豐富,但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無法申請這個部分,包括一些補助、協助啦,所以在台北市成立一個台北市地方的聽障運動協會。

因為聽障體協是全國性社團,要讓聽障運動普及化以及培養體育人才,成立地方聽障運動協會、刻不容緩。
第一步先從台北市做起,包括保齡球金牌夫妻謝盛福、陳溫妮;定向越野項目金牌郭嘉秘等,不少國手都來支持。

聽障女籃選手 尤姿璇:如果我可以用我的力量去幫助這個協會成立,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聽障朋友他們可以享受到運動的快樂,或者是出國比賽為我們台灣爭光,我覺得這是很棒的。
有運動選手支持,也需要舞台。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希望,能爭取2015年在高雄舉辦亞太聾人運動會,上個月已經向高雄體育處進行報告。

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體育處態度很歡迎,他們現在在準備向市長報告,如果市長同意,就會馬上開始申辦。

目前高雄市還在評估當中,由於之前有過世運經驗,場地也符合國際標準,如果能申請成功,將有機會用運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無聲的力量。

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