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年努力,單耳聽障的朋友們終於集結起來,好不容易收到內政部同意辦理成立「單聲櫃族協會」的公文,可是他們現在內部卻面臨找不到會員和工作人員的大難題!

收到盼了好久的內政部許可公文,代表第一個屬於單耳聽障的全國性社團成立有譜了。
因為老婆和自己小妹都是單耳聽障,長期受到社會誤解,希望透過協會讓大家知道只有一耳聽力的苦和需要的協助,兩耳聽力正常的他全力投入籌組工作,忙了大半年,現在只差臨門一腳,卻碰上更大難題。
單聲櫃族協會發起人 沈家慶:成員無法站出來,畢竟顧肚子比較重要,協會只能放其次,那我們真的很希望說有更多愛心的人願意站出來。

找不到會員和工作人員, 讓發起人之一何心婕一度大受打擊,一度想打退堂鼓。
單聲櫃族協會發起人 何心婕:原?是NPO是由互相協助開始,但是實際上我們這是一份無償的工作,我們沒有辦法要求大家把協會運作擺在第一的情況下,那就退而求其次,改NPO由倡議開始,倡議開始就是以自己有限時間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拉長戰線放慢成立的腳步,第一個考驗就是即將召開的每十年修法一次的特教法公聽會。
單聲櫃族協會發起人 沈家慶:讓所有學校的老師真的認識單耳聽損的小朋友,不是只有FM輔助器輔助而已,心理層面上也是很重要的。

特教法會怎麼修不得而知,可以知道的是,半年後,單聲櫃族會員大會還是開不成的話,最多只能向內政部展延三個月一次、最慢明年一月協會一定要成立,否則,這一紙核准公文就失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